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Codility] 面試寫題目經驗感想



網路上面試的分享都會寫到某些公司要考 Codility,
但是至於細節怎麼考,並無說明很詳細。

Codility 確實是很適合塞選面試者的一個考題,尤其是篩選掉速成培訓班的學員,所以就算工作不會寫到演算法,要找工作前還是需要練習手感,畢竟也有助於促使我們找到寫 code 的最佳解。



其實 Codility 是個給公司付費的服務,所以每間公司的考題都不一樣,
但是如果你先去練過 Lesson 的題目的話,很快就會熟悉這個環境,然後它會錄下你 coding 的過程,所以不要想著複製貼上作弊。

但是是可以查文件的,網路也沒斷掉,我覺得真的是滿棒的測驗方式,畢竟寫程式不該是硬背 API,還有好處是多題目的時候,可以先看考題有哪些,你有把握的先寫,寫完跑一次 test,最好多想幾個 test case,最後在送出,還好它一次送出是一題,所以不用怕送出的時候全部送出去。

缺點是沒有 Kotlin 可以用,
有 演算法,
有 Debug 別人的程式碼,
有 SQL 語法,
總之是很多元、很有挑戰的考試方式。

不過現在似乎比較流行刷 LeetCode 的樣子。

2020/3/2 更新


後來 Codility介面大改版,已經有 Kotlin 語言可以使用,但是我怕卡在語法糖不會寫,所以依然面試是用 Java 寫。

還有網路上有些資訊是說查 API 會被記錄下來,有些公司反感這麼做,還有盡量在 Codility 的 IDE 上編寫程式,第二點我可以理解公司想看候選人的寫程式思路,但是第一點不能查 API 讓我覺得很不合理,如果有公司真因為這樣不讓候選人有機會,那我只能說公司喪失一個可能是好人才的人。



去年十一月面試的結果,還蠻慘的因為我第二題粗心爆了,第三題感覺有 Leetcode Medium 的難度。


對了,一到這個結果頁面只能看分數,無法檢討錯在哪邊是有點可惜。


精通你的程式面試考題:資料結構 + 演算法 (Master the Coding Interview: Data Structures + Algorithms)


面試題目幾乎都圍繞在資料結構 (Data Structures) 跟演算法 (Alogrithms),如果對這兩個項目不擅長,或是出社會太久對學生時期教的這些知識點覺得陌生,甚至是覺得專有技術名詞的英文不熟悉,可以試試這門 Udemy 暢銷課,這課的老師待過 Google、 Apple 、 IBM 等多間知名大公司,加入後甚至可以進入千人開發者私有聊天社群,互相討論找工作的疑難雜症,提高找工作的效率,畢竟找工作壓力蠻大又是件孤單的戰鬥,有人一起多少能克服緊張感。

點擊查看詳細資訊



複習程式面試書籍


除了 Codility Lesson 練習外,我也入手了這本,題庫來自真正的面試,並非摘自教科書。它們反映出頂尖公司真正會出的題目,你可以藉此做好充分準備

需要的話可以看看,寫得很仔細。



書名:提升程式設計師的面試力:189道面試題目與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