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Discord 教學 - 為什麼機器人有問題? 常見機器人 BOT 問題解決方式在這裡



很多人都跑來問 Discord bot 機器人遇到的一些問題,所以在這邊一次就統整給大家常常遇到的疑難雜症解決辦法。

會視情況陸續更新,希望有解決到你的問題!


  • 為什麼機器人離線?我無法撥放音樂了?


想像成 Discord bot 機器人是一個雲端程式,就像你玩線上遊戲,伺服器需要固定維護,會暫時關閉那樣,通常離線有可能是暫時維護更新中,或是做這個機器人的人不想維護了,畢竟免費的機器人,雲端伺服器要錢,大家用量大,也會不堪費用負荷,從此關閉也有可能,此時需要到官網追蹤它的訊息。(不過是英文的...)

還是建議大家在伺服器放超過一個音樂機器人當作備用!不然你就要自架伺服器給機器人用,很麻煩自行斟酌。

  • 為什麼我無法邀請機器人進入伺服器?在選單完全沒顯示伺服器


請先確定你的帳號是不是有伺服器管理的權限,沒有的話請管理員到伺服器身分組給你一個有以下管理員或是管理伺服器權限的身分組。管理頻道不行。



兩個要打開其中一個才行。
伺服器圖示右鍵>身分組>身分組旁邊的+號新增身分組。
伺服器圖示成員>成員右邊的+號即可給身分組。
點我看如何設定權限

  • 為什麼機器人撥放音樂的時候會卡頓?


Discord 有卡頓問題已經不是一兩天的問題了,只能伺服器選擇地點離你所在的地方近一點,像是我在台灣,會把伺服器選在香港。
對著伺服器圖示右鍵>概要>伺服器區域即可選擇地區。

其他的只能等官方更新看有沒有可能優化這段,其實幾次改版進步很多了。


  • 機器人沒有頻道權限可以撥音樂?



對著語音頻道右鍵>編輯頻道



請先確保你的機器人是打開以下三種設定。
分別檢視頻道連線說話,最後記得 Save Changes


  • 其他成員無法對機器人操作指令?


請給其他成員身分名叫做DJ,你沒看錯就是管理員可以自己替身分組的身分取名叫做DJ,限定 Rythm機器人。
或是給管理頻道的權限的身分也可以。
點我看如何設定權限

  • 手機板可以使用嗎?


可以,不過調整音量是手機的通話那一個音量設定。或是長按那個機器人圖示即可調整。


  • 可以對撥放清單排序嗎?下次進來可以保留上次的撥放清單嗎?


不行,有些機器人會當作付費功能。
或是自己做一個撥放清單在 Youtube 就解決這個麻煩了。不過要看那個機器人能不能播 Youtube的撥放清單,注意網址不能短網址,遇到的機器人大多要原始網址。

  • 如何調整機器人的音量?




對著機器人右鍵 就有一個 使用者音量可以調整。

  • 如何讓它進來語音頻道,離開後怎麼再回來?

一樣你的帳號要待在語音頻道,使用撥放的指令,它自己會進來,如果沒有就是權限設定有問題。
點我看如何設定權限


以上就是大家問過的問題,希望有解答到你們!

因為我不是機器人的開發者,我是個分享者,當初只是希望有更多人更順暢使用 Discord ,才做這個教學。希望你們會喜歡。

每個機器人都是製作者的心血結晶,請好好愛護他們。行有餘力可以給贊助,讓機器人得以延續下去。

更多 Discord 耳機麥克風設定、官方認證耳麥資訊介紹參照以下內容




相關 Discord 教學一律會放在 Discord 標籤分類,歡迎持續追蹤。

點我看更多 Discord 教學

19 則留言:

  1. 為什麼我有時候看不到機器人打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開"發送訊息"權限給機器人,也可能機器人那時候離線,上線就好了

      刪除
    2. 他打字會變成空白的 但我看不見 其他人好像看的見

      刪除
  2. 我已經獲得管理員權限 為何仍無法邀請rhythm機器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提供權限截圖,以及伺服器整個截圖,資訊太少無法判斷

      刪除
  3. 使用機器人 會出現 Failed to load Loading information for a YouTube track faile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機器人找不到這個網址,可以先嘗試替換其他音樂機器人

      刪除
  4. 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我在邀請這位機器人進入伺服器前就無法選擇伺服器? 選擇伺服器的選單是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先確定你的帳號是不是有伺服器管理的權限,沒有的話請管理員到伺服器身分組給你一個有以下管理員或是管理伺服器權限的身分組

      刪除
  5. 回覆
    1. 可能是因為你沒有權限,請伺服器管理者給你語音頻道權限

      刪除
  6. 音樂機器人有時候會出現這訊息
    Error loading track.

    回覆刪除
  7. 為什麼我看不到機器人打字

    回覆刪除
  8. 冒昧問一下,問甚麼我的機器人已經顯示開始撥放了,卻沒有聲音呢?已經給他權限了

    回覆刪除
  9. 怎样让机器人在特定的文字频道里发消息,而在其他的文字频道里机器人不可用?

    回覆刪除
  10. 為甚麼我的伺服器機器人離線
    其他伺服器機器人都在線上

    回覆刪除
  11. 發太多訊息導致之後發訊息就被問一次是否是機器人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他不再詢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