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

讀書心得 - 三個方法快速讓花掉的錢流回工程師自己的錢包




最近不乏看到有人推薦書籍 花掉的錢都會自己流回來 ,因為覺得很神奇,花掉的錢不就花掉了嗎?流回來是甚麼概念?

當然我花了一個假日看完之後,非常能贊同書中的想法阿!是否相見恨晚?
而且給興趣跟現實掙扎的人有明確的概念,故整理了三個重點方法結合此書觀念給軟體工程師,當然也是給我自己的努力方向以及回顧自己的分享和未來的可能性。




首先作者不斷提到金錢螺旋,什麼是金錢螺旋呢?
其實整本書探討的是 不斷不斷投資自己的興趣,然後結合商業化,讓興趣變現金的方法


  • 儲蓄真的是對的嗎? 首先來學習吧!


經由軟體圈厲害的人的心得分享結果是,他們為了技術是不惜一切成本去砸錢學習的。
傻傻存錢不是好方法,如果找到一個值得學習的課程、書籍,若能夠提升技能換得更好的工作機會、更好的待遇,那麼就非常值得花錢,這錢絕對不能省。

如果要我推薦給新手入門,那麼首先推薦 IMOOC慕課網,因為他是中文,且有免費的教學課程,門檻絕對比 Udemy 還低。

像是我自己屬於有經驗的話,會考慮去上台灣的大學開放式課程,穩打基礎,並且 GitHub 隨時都當每日必看平台。

  • 工作沒興趣怎麼辦? 結合興趣更有價值


有的人會進到不好的公司,美其名是工程師,可能變成打雜,或是做繁瑣的內容,這種時候建議設立目標清單,像是打怪那樣,保持更有成就感的工作。
更有的人或許對美術更有興趣,不是很想做工程師,那麼可以趁著下班時間進修,累積實力後轉前端工程師,或是 UI/UX ,既不會脫離專業太遠,又可以兼顧興趣。

或是慢慢脫離你現在的工作,逐漸踏上興趣之路,有不少的 Youtuber 也是捨棄了原本美好的工程師職業,喜歡拍影片轉而當 Youtuber ,但心流很重要,下班是否還能保持專注地耕耘興趣是關鍵,邊做工作邊經營興趣,哪天興趣大於工作時,就可以離開工作了。

  • 加入社群,誰認得你比你認得誰還要重要


想當初第一次加入 Android Taipei,這是我第一次參與社群活動,後來也認識了不同公司的人,了解到不同公司生態,加入社群不但可以激勵自己繼續深耕興趣,而且漸漸有人認得自己,工作機會不斷接踵而來,而且有人介紹,速度絕對比自己投履歷還要快速!
這邊絕對推薦 Android Taipei ,他們每次演講的內容都很豐富,而且有時意外還有點心,真的太佛心了,重點是免費!

若是海外的話,只能參加線上群可以考慮 Discord 的 The Programmer's Hang out ,練英文又跟高手切搓,實在很有趣。多謝有他們,讓我在實作 bot 時候收穫甚多。


結論


以上三點雖然都像是基本中的基本,不過還有附帶一點是寫技術部落格,這也是我近期想好好努力的一塊,有吸收總要有付出,才能真真實實的成長,金錢的價值歸屬於我們終就要實現什麼,不就是更好的人生嗎?我很感謝部落格為我記錄下當年認真研究的技術,在回頭實作時快速很多,而且路過的人還按了一下推薦,給了我很大的動力繼續寫文。

作者因為喜歡看書,想從讀心師行業離開,最後在NICONICO上深耕興趣,其實這是一本興趣職涯書或許還比較貼近,很推薦大家讀看看,因為非常激勵人心,而且很實用的書,會很充滿希望的去上班,帶著期待下班的充實人生。


書籍資訊








歡迎買書並且讀完的人一起來分享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